敬致主內兄姊暨新興僑一封信:

願恩惠、平安從父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!(加拉太書一章3節)

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。(希伯來書十二章1節)

     感謝上帝的鴻恩,帶領新興教會經歷七十年。在這段歲月裡歷任牧師、信仰前輩無論宣教、教育、或是社會服務都奉獻諸多心力,他們美好的腳蹤不僅令人景仰,也引領當前的牧師、信徒兄弟姐妹跟隨他們的榜樣,同心協力策劃未來的宣教事工。

    回顧七十年來新興教會遵循耶穌基督的教導,傳播福音(分設教會)、教育信徒(宗教、社會教育),醫治病患(醫療傳道、社會服務事工),從事別人不想做、不會做的各種宣教事工。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會直接、間接地設立了十五間教會,也培育出50多位牧師及牧師娘,他們在海內外各教會宣揚福音以及戮力各項社會服務事工,有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事奉表現,也讓本會的信徒與有榮焉。

    為了留下這些珍貴的見證,本會在慶祝設教七十週年的歷史時刻,決意編纂史書,定名為«生生不息--高雄市新興教會設教七十週年教會史»,做為紀念事工之一。本史書在大家期待下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,呈現在各位兄姐的面前。原則上將致贈新興教會會友以及新興僑會友每戶一冊,如有不便之處,請多包涵。

為慶祝本書發行,特別於復活節舉行奉獻感恩禮拜,同時也舉辦讀書心得分享,懇請大家共襄盛舉將稿件擲交電子信箱或傳真到本教會來,共同為歷史留下見證。本書初版1,000冊,因著您的關心代禱和奉獻,將使此書能夠繼續發行,讓更多的兄姐來分享,

新興教會專戶 :

戶名: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壽山中會新興教會

帳號:高雄銀行前金分行,帳號202210519035

傳真:07-2862138

電子@信箱history@kss.org.tw

   在本書發行之後,本會將傾力進行蘇天明牧師傳道回憶錄。是牧師於生前的口述歷史,由蘇許玉珠牧師娘以白話文記錄,現在正由蘇希三長老整理編撰之中。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可以編集成為紀念專刊,予以出版。此舉也是本會慶祝設教七十週年紀念事工之一。敬請關心和代禱。除此以外,若有新興僑 透過此網站,願意與母會建立起聯絡資料者,煩請Email 至 history@kss.org.tw ( 請告知 大名,師範班屆數,聯絡方式.. 現在 等等資料,以利建檔)。當然也歡迎各位先進就本書內容當中疏漏之處來函指正。

   宣揚福音是教會的核心價值和使命,本會始終秉持「活命真理永遠不變、時代世局瞬息萬變、傳道方式順勢應變」的精神服事上帝,尤其處在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的世代,更應該深思上帝賦予的異象,並且規劃可行的策略來努力。高雄捷運開通後,美麗島站距離新興教會不到五分鐘的步行路程等有力傳道的情形下,廣傳福音是今日本會每一份子不能推諉的責任。建立「更新.興旺~健康的教會」更是當前努力的目標。

願一切榮耀歸給上帝    

   敬祝     主恩永偕      以馬內利

    新興教會牧師團 暨長執一同

主 後 2 0 0 9 年 4 月 1 2 日